+0

臆想·理想主义者的乌托邦

坠落天使【番外一】

  孙亦航视角

  严重ooc,禁止上升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第一眼见到黄其淋,我是没什么印象的,就一个小屁孩儿,幼稚死了。


我承认,黄其淋用崇拜的眼神看着我的时候我心里在偷偷的窃喜,虽然他有时像个神经病一样,可他在叫我班长时,心中无比的满足感让我瞬间意识到他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


黄锐带我和黄其淋去了上海,他创办了一个新公司还为我们改了新名字,从此,黄宇航变成了孙亦航,黄其淋变成了林墨。


我们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池忆,何洛洛,方翔锐和展逸文。组成了当时还算很有人气的易安音乐社,我当时想,我们真的要被更多人认识了……


因为合约问题,我上不了台,我嘴上说着不在意,无所谓似的前去日本,可我真的非常非常难过,凭什么又是我,上不了台唱不了歌跳不了舞,一个人在语言不通陌生的日本。而我居然还在安慰其他人,真是奇怪,掉眼泪的样子一点都不酷,我以后再也不哭了。


当我们的事业在上升期时,两个队友走了,我们很艰难,眼看着熬出头了,却又被打入深渊。2018年下半年,恶意铺天盖地的席卷而来,我自以为真诚温柔的对待每一个人,去甘愿当一个免费的舞蹈老师,大家都会爱我,可我就像是拥有被骂体质,怎么又是我?。


我要在弟弟们面前伪装出一副生人勿近,高冷不好惹的形象,不要问我为什么。

易安音乐社重组了,我可能还是留有一丝对那两个人的怀念,和何洛洛林墨池忆一样,给他们也留了位置,可他们再也没有回来,我们得释怀了……


我好像养成了一种习惯,我内心深处讨厌这样的自己,我在尽心尽力的讨好和逗笑他人从而得到关注和爱,其实更多是不想让他们尴尬,不想让气氛低下去,我讨厌窘迫尴尬的场面哪怕我去当那个小丑,即使我知道我就是想对我反感的人或事甩脸色,我就是什么都不想管。可我做不到,本能的我就甘愿去当一个冤大头,是上天给我定的冤种人设吗?


原际画真的太穷了,何洛洛走了,看着我们之间的差距日益增长,洛洛变成了闪耀的星星,我们都够不到,黄锐要送我和林墨去青你和创造营,两个不同的地方。对,两个不同的地方,深思熟虑许久之后,我和林墨都同意了,一方面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另一方面为原际画博些眼球。


少年拾光我躲在镜头看不见的地方抹眼泪,林墨哭的特别难看,要不是如此悲伤的场合,我可能会笑出来。

我笑不出来,林墨写的信我感动的一塌糊涂,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就不能不在我悲伤的时候说他给我写的信敷衍好不好啊!真是讨厌死了。


“我也是”


看着他嬉皮笑脸的样子我真想骂他没良心。


“希望以后的日子幸运能多眷顾你一下……”


你说这话让我怎么收场?不会显得我很矫情吗?好吧!我就是矫情,托你的福,希望幸运多眷顾我一些。


在分别的前一天,林墨非要和我睡,真是拿他没办法,睡睡睡!


我迷迷糊糊的就要睡着了,林墨这个烦人精硬是把我给摇醒来了。

“干嘛!”我没好气的说。


林墨见我这个态度撇了撇嘴,生气的背过身去同样没好气的回答:“切~我不说了”


“你爱说不说”我烦躁的背过身去,准备继续入睡……


“孙亦航,航航,孙亦航”林墨推着我的肩膀,我再次懵逼醒来,他有病吧!


“你到底要干什么啊?”我这次放缓了语气,努力对焦看清他的脸。


“孙亦航,我睡不着,我有话想对你说”林墨格外认真的看着我。


“大爷,有什么话能不能明天说,你睡不着可以数绵羊,我们第二天要早起你知道吗?”我的声音很低沉,因为我在强压心底的怒火。


林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看了许久,我的直觉告诉我我必须听他把话说完,可林墨一直不说话,就直勾勾看着我,我的困意再次席卷,就在眼睛快要闭上时,我迷迷糊糊听见林墨说:“我喜欢你,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我的眼睛逐渐睁大,瞌睡一扫而空,我怀疑是我幻听了,又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林墨鼓起勇气又说了一遍:“我喜欢你黄宇航,我们可以在一起吗?”

这次我却冷静下来,林墨对我确实太在意了一些,我直视他:“你确定吗?你可要想好了”


我们已经长大了,我当然不会问什么你是不是发烧了,做噩梦了这种幼稚无脑的话,我是担心林墨只是脑子一热,到时候后悔了怎么办?


林墨似乎是对我的反应有些没想到,他愣愣的点点头,随后又激动的点点头,像个小孩子一样。


我对自己的感情是认真的,我们可能真的像冤家一样,我就是爱欺负他,看他傻愣愣的一点儿心眼儿都没有的样子,他也爱欺负我,每次都爱看我出丑的样子,怎么我耍帅你偏要让我翻车是吧!


林墨慢慢红了眼眶,有些哽咽的说:“黄宇航,你是真的爱我吗?”

看着小屁孩可怜兮兮的样子,我不禁有些心疼,我爱他不是为了哄他,也不是一时兴起。


那年上不了台时,我躲在房间里哭,大家都给我留了空间尽情发泄,林墨这个没眼力见的偏要来安慰我,好丢人啊!为什么他一安慰我我哭的更凶了,我在他的诱导下把一肚子苦水倒了出来,虽然很丢人,但效果不错。我在日本过生日的时候,心里无比寂寞,我看着池忆他们给我录的VCR心里温暖了许多,可林墨为什么说让我那么感动的话?


“忘不掉的还是孙亦航这个人啊”

……

你听听这种话,谁听了不迷糊不想哭?何况当时是心里那么脆弱的我,我相信了,我和林墨爱情的种子早早就种下了,我永远忘不了我回来那天,林墨拥抱我时那眼里闪烁的光,和我狂跳的心脏。

林墨嘴上说着损我的话,可无数次夜里为我盖上的被子证明,他真的很好。




任何努力决不落空,或许许多年都会了无音讯;却突然有一天你会发现你的思想已经有了影响。




我看着林墨眼泪婆娑的样子,为了证明我真的爱他,我做了一件我人生中最值得提出来的勇敢事迹,我亲了他的嘴。


林墨还没反应过来,我的脸却突然烧了起来,我二话不说钻进被窝里,将头埋进去。


好害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林墨哭笑着将我抱住,感动地一塌糊涂,柔软的发丝蹭在我脖子上,有些痒。


“哎呀黄宇航,没想到你这么爱我啊”林墨像个毛毛虫一样在床上扭动着,我将他固定住,装作很凶的样子说:“黄其淋,你再不睡觉我就把你赶出去”


林墨瞬间安静,闭上眼睛乖乖睡觉。


切~这肩膀抖得跟筛子一样,至于高兴成这样嘛?笑成一朵花了吧!没想到我的人格魅力这么大,瞧给人迷的。



啊啊啊!烦死了,我睡不着了!

林墨你睡得跟死猪一样,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


在青你的故事就不讲了,我确实不幸,我想大家懂得都懂。林墨成团了,没想到这小子比我早一步,好在不久后我也成团了,我真的很高兴,只是不知道,我们音乐社六个人再次聚是什么时候了。


和林墨接同一档节目我开心的要疯了,异地恋真的很痛苦,看着他和他的那些cp们我就气的牙痒痒,每次看到和林墨组cp的那些人和林墨撒糖我就在朋友圈发一次我和林墨的合照,莫?难道我是个恋爱脑?我后知后觉。


但林墨看我吃醋的样子就笑的合不拢嘴,总是调侃我,完了又黏糊糊的哄我,有病吧!

可是他真的好可爱啊~

我好爱他。


可一切却在那天变了性质,我拿着亲手买的醒酒汤,打开了林墨和张嘉元的房门,只听见里面叮铃当啷的响声,在一看二人慌慌张张的穿好裤子衣服,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被他们两个人的行为惹得想笑,当我是傻子么?可我真就像一个傻子一样,人家二人多般配啊!身高搭配,模样搭配,还在一个团里,真是绝配!这算什么?当场捉奸?

这才是双向奔赴啊!


林墨慌慌张张的要解释,却被我打断,我感觉自己的一腔热情被人用冷水从头浇到尾,没什么好解释了,都睡了还有什么好解释的,我把门一摔,将醒酒汤扔进垃圾桶走了,就当我的真心喂了狗。


我当晚就订了回重庆的机票。



我把手机锁进柜子里,天天陪着爸妈,我很早以前就对父母出柜了,我爸妈没说什么,林墨他们也很熟了,我妈只是握着我的手对我说:“小航,小其是个好小孩儿,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好好爱他,妈妈只想让你开开心心健健康康的”


我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只是说想家了,黄其淋特别忙,我想独自一人来散散心。



我将我们曾经去过的地方都走了一遍

我知道,我们回不去了……


没想到八年的时间终将没有留住我们,我们无法面对彼此,至少现在我每日每夜都在深刻思考,为什么林墨会将我看错,接下来该怎么办。命运是不是将这个玩笑开的大了些?


直到那一天,我看了池忆的微电影突然格外想他们,我将封存许久的手机打开,有数百条池忆和林墨的未接来电和微信,我心中的愧疚油然而生,我知道池忆肯定知道了这件事,而以林墨和池忆的性格,百分之百瞒着余沐阳,傅韵哲在闭关,这么晚了也不好打搅,我就抱着池忆肯定不会接的心态给池忆打了电话,没想到他居然接了,真是对不起池忆,为了我和林墨的事操心。


可现在想想,如果我当时多注意一下池忆刻意的回避,或许池忆的结局会比现在好。


林墨发来的信息全是道歉和解释,我翻看他的朋友圈上一条也只是我送他相机时拍的照片,听池忆说,林墨也消失了。


我在众多微信中翻到了小连发给我的信息

“小航,我喜欢你,虽然你和林墨的事发生这种转变,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向前看,我想了很久还是想把这话说出来,我想我得勇敢一次”


我盯着这几个字发呆,人却实得向前看,可我只把小连当做好朋友,小连对我的关爱不亚于林墨,我非常感激他,我也多了些对他的关心,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人,谁对我好,我就加倍对他好,才有了我活了十九年,九年在分手,大半个川渝男艺人都是我前任的传说。可我只爱黄其淋,不管他是林墨还是黄其淋,我都只想把真心给他一个人


“对不起小连”


再次见面是在余沐阳的17岁生日上,我来的路上紧张的在发抖,我也不知道我紧张什么,推开门的那一瞬间,我就清楚的看见林墨绷紧的样子。


我故作镇定的坐在池忆旁边,气氛好尴尬,但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也不想说什么。就偶尔回答着池忆,余沐阳和傅韵哲的问题,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


何洛洛也来了,我们六个人真是不容易啊凑在一起,我看着林墨和何洛洛开心的聊着,气不打一处来,凭什么你林墨和别人都能这么开心的聊着,对我就这个样子啊?


何洛洛随便一提,我就不顾后果的开始胡言乱语,说完我就后悔了,可想想,我好像好久没有这么为我着想了,我为什么不能发火?我凭什么当老好人?可老天就是折腾我,我就是不能为我着想,后面发生的一切都是我这辈子都遗忘不了的,我后悔死了。


我相信,我们算是闹掰了,之后我再也没有和他们有任何联系,只是在傅韵哲生日那天,发了祝福而已。


池忆邀请我去陪他过生日,平常我是二话不说肯定会去的,可这次我却排斥的不得了,或许是上一次生日对我的打击有些大被应激了。


没关系,反正余沐阳傅韵哲他们肯定会陪池忆过生日,易安中学还有那么多小孩子,差我一个也不算什么,我最后还是没有去。




接到池忆自杀的消息我是怎么也不相信的,那么活泼开朗,积极向上,重情重义的池忆怎么会得抑郁症?怎么会自杀?

可我必须得相信,赶过去的路上,我敢肯定再等一会儿我的呼吸马上就要停止了,稀薄的氧气让我没站稳差些跌在地上。


认领完池忆的尸体后,我不得不强迫自己接受这个事实,池忆死了,永远离开了我们。我转眼看着林墨站在窗户边单薄的背影,心却揪着疼,这小子这么爱哭,失去了挚友可让他怎么办啊!


林墨一直望着窗外,而我一直望着他,池忆的死突然提醒了我,一切都得有个交代了,我还是爱他。


“你为什么不敢看我?还是不愿意?”我冷静的问他。


林墨的身体僵了一下,才转身回答我:“没什么不敢的,我只是……不知道以什么样的身份和你如何去相处罢了”


“是你提的分手,我只想和你以爱人的身份相处”我静等他回复。


他说:“可我们回不去了”










第一次写文,有不好的地方请谅解

可以礼貌提出问题~



md,开学第一天就布置这么多作业,我无语了。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