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臆想·理想主义者的乌托邦

坠落天使

  易安音乐社群像

  有cp 航墨 洛忆 富裕

  严重ooc 禁止上升

  如有雷同 纯属巧合





6.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每个转身恍如初见,离去的少年风尘仆仆,见字如面。

——————————


我的病情加重了,平日药的剂量已经不能再让我满足了,我时常突然一阵眩晕,身上布满冷汗,颤抖着控制不住自己。


我去医院开了更多的药,天天都在吃,医生说我得治疗,可我没有同意。


我在回宿舍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了我衣服兜里多了一张纸和一个小礼盒,看字迹就知道是何洛洛的,是那么的遒劲有力


“陈玺羽,见字如晤。这次分别后似乎就很难再见面了,希望留下一段文字让你能挂念着。发生了这么多事我看出你有自己的苦衷,哥哥太了解你了。我留下了足够的时间,你可以慢慢释怀……礼物你替我收着,等到了那一天,再把我的交给我。彼此有情,更容易选择风雨与共。

我会一直爱你”


文字很短,但这就够了,我想这应该是洛洛在火锅店那天悄悄塞进去的,我打开那个精致的小礼盒,里面放着一对戒指,只是互相刻着对方的名字缩写,却看得我心绞着痛。

徐一宁,为什么在我想要结束一切的时候你都要给我活下去的希望,你这么爱我只会让我觉得我不配你的真心。




自那日聚餐后,我和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只有余沐阳和我时而在一起,他为上一次的冲动而不停向我道歉,我不怪他,我不想我和余沐阳之间的友情变得小心翼翼,一切都不那么重要了,我仿佛披上了一层万分坚强的外壳。


我没有问他和傅韵哲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想余沐阳总有一天会告诉我们的。

我安慰余沐阳,傅韵哲他说他不喜欢分离,又怎会想离开,他那么热爱舞台,又怎舍得放弃。我知道他是一个理智且知轻重的人,我相信傅韵哲也支持他的选择。


我还可以再坚持坚持,有我池忆在,音乐社就还在。


之后我们各自忙着自己的事业,不再互相打扰,我的工作也多了起来,让我有时会忘了他们。


傅韵哲18岁生日那天,风平浪静,就和平常的每一天一样,公司的官方账号依然祝福的发了生日快乐,可我们却被通知不能发祝福,几年前的场景在脑海里又过了一遍。

大家似乎都默认了,余沐阳躲在房间里哭的可怜。而傅韵哲依旧没有一点动静,聊天记录还停在余沐阳生日那天,微博也依然停在2022年2月17日,我还是给他发了18岁生日祝福,不管他看没看到,我都要把心意送到。


谩骂和质疑声在傅韵哲微博评论区不断席卷,不知道傅韵哲看到没有,希望他做出的决定不要让自己后悔,也不要辜负和伤害粉丝的心。


小黄哥也总是神出鬼没的,像变了个人一样,一切都和从前不一样了,总给我种做了一场梦的感觉。


我这几天总是吃一点东西就吐,中学的孩子看不下去非要带我去医院,都被我一一婉拒,我知道我的病情又恶化了,整夜整夜睡不着,力气也使不上,但我也慢慢习惯自己病恹恹的样子,各种治抑郁的药不要命的吃。


时间过得飞快,马上就要过年了,也到我的生日了,即使我知道他们不会回来,可我还是存有一丝期待,给每个人发了信息。


余沐阳的街舞出圈了,公司和他的家人为了他更好的发展坚持送他去一档街舞培训的综艺节目,说白了和选秀无差,三个月的时间闭关培训,在训练营过年。余沐阳不同意,但我们还是劝着他去了,毕竟他的舞蹈才华待在原际画实在是有些屈才。


我安慰着余沐阳,即使他走后音乐社只有我一个人,可再怎么样他还是在易安音乐社,只是去比赛而已,余沐阳才勉勉强强答应。粉丝们忧心忡忡,患得患失,可我们终究只能说一句身不由己。


在我生日前一天,余沐阳打包好行礼准备飞北京,我再一次和兄弟道了别:“鲨鱼好好训练,我会看你节目的,我等你回家”




“哥哥弟弟都为了梦想各奔东西,只有我坚守在这个充满回忆的小小乌托邦”





林墨也在这一天过生日,他的团没有解散,所以必须和成员一起过生日,他很抱歉,我笑着说没关系,还有人陪我,林墨说他把那个相机送给我,让我替他拍一些照片,等他回来给他看,那个相机我去了好几家修理店才修好,我先替他收着,到时候连带着拍的照片和相机一起还给他。


何洛洛是真的过不来了,他的工作室将他封闭起来,完全断了外面的联系,没关系,洛洛已经够好了,就让他好好休息吧。


孙亦航说他有时间就会回来,可等了许久最后也还是没有来,中学的孩子不知为何提前放了年假,公司里只有黄锐和林煊皓陪我过生日。


看着只有三个人的生日,林煊皓安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想他应该是除了音乐社和黄锐最懂我的人,我突然觉得我有点矫情,还让弟弟安慰我,我笑着回他:“没关系,有黄锐在,就已经有够吵的好吧”


“小黄哥,你怎么前面都找不见人啊?”终于逮着了机会问他。


他没有告诉我只说是秘密,他不想说我也没办法,只好替他打开了啤酒,林煊皓帮我插生日蜡烛,看着眼前的两人我还是没那么难过,毕竟我还有人陪,还不是太糟糕。



“我希望易安音乐社永远在一起”



我果然没说错,黄锐醉的一塌糊涂,一会儿哭一会儿笑,话多的要命,搞得我和林煊皓无语凝噎,不是说他很能喝嘛!现在这副样子怎么搞啊,黄锐拉着我的手一个劲的给我提他的光荣历史。


“我的小孩我…我不,不忍心看他们受苦,我最开始的三个孩子,我,我现在……提都不能提,我难受啊!是我…是我没有能力,没有钱,让我的小,小孩受苦了……”黄锐醉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和林煊皓把他扶到了床上,我让林煊皓去倒一杯水放在这里,而我准备出去时,黄锐却拉住了我的手。


“干嘛!我可不想再伺候你了”我一脸嫌弃的看着他


他盯着我的眼睛,看的我心里逐渐发毛,他另一只手在裤兜里掏了半天才将一个什么闪闪的东西掏出来。

他拉过我的手,将那个东西塞在我手里,我一看,是一个乳白色的流光小天使吊坠,我嗤笑着说:“你还当我是小孩子啊!”

他却很认真的对我说:“池忆,我希望你像天使一样,不畏世俗,高尚纯洁,清清白白,还有,你是我养成以来最大的骄傲。”我当时没在意只是笑了笑没说话,恐怕小天使要辜负你坠落到无底深渊了。


深夜,好不容易哄着黄锐睡着,我才有机会耳边安静一下


我和林煊皓坐在窗户边吹风,冷风将他脖颈的卷发吹起,薄薄的黑衬衫也被吹的贴在他的皮肤上,衬的他肤色更加白皙,长大了,真的长大了……


林煊皓抱着胳膊似是有些冷了,薄唇轻言:“池忆哥,你看一期生就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们是待在这里最久的,经历的多了所以我们才坚持下来了对吗?”


我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我没想到他会和我讨论这些“或许吧!反正我知道我真的很爱你们”


“你后悔过吗?”林煊皓转头看向我。


这个问题我想过好多遍,也回答过好多遍,我依然愿意坚定的说:“不后悔”


“我也不后悔,我相信总有一天那个人会回来”林煊皓更加坚定,明亮的眼睛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




我回了安徽蚌埠过年,我拿着相机带着一一拍了许多照片,爸妈都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亲戚也是见一个就说我瘦了。我不想看到爸爸妈妈知道我得抑郁症后的表情,所以我还是选择隐瞒。我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我的父母会老,妹妹也会长大结婚,我痛苦的承受着内心的博弈,看到他们我就还想再坚持一下。


等我二月再回公司时,我发现中学的所有人都在,黄锐说要准备二团,所以让他们提早回家,在提早回公司全力准备四月份唯一一次的春日季选拔二团。


二团出道了,易安音乐社是不是就不那么重要了呢?真是讨厌现在多愁善感的自己。


中学的孩子们每天忙碌着,公司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我却忙的开始脚不沾地,同样排练着节目准备音乐节,或许是病情让我身体不适,竟在和郑煜炜文晨辛他们火热聊着中午点什么外卖的时候直挺挺的倒了下去,只模模糊糊的看见那些孩子慌张的朝我跑过来,叫着我的名字……


等我再次醒来就是在医院里打点滴,身旁的郑煜炜迷迷糊糊见我醒来整个人都清醒了。


“我怎么了?”我有些难受的摸了摸头,嗓子也哑的像是几个月没喝水一样。


“你晕到了池忆哥,医生说你低血压,吓死我们了”郑煜炜绘声绘色的描述起当时的情景,我憋笑着安慰他,好像看见了从前的自己一样,真想看着这些孩子长大。


本来黄锐是想推掉我后面的行程,可被我坚持了下来,我希望在最后的时间里多挣点钱,好让以后的孩子遇到我这样的情况可以有钱摆平。这或许也是我最后一次在舞台上的机会,死我也要死在舞台上……


我在浙江杭州参加了音乐节

“这是我第六次演唱这首歌,你们是我列车上的第六批乘客,现在就和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我好久没有这么欢快的肆意唱歌了,我能感受到大家的快乐,这一直是我想要传递的,也是我坚持在这个行业做下去的动力。

如果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会过着怎样的生活?可能依然有许多烦恼,挤在高峰期的车站上,渴求下一辆公交车上的人可以少一些。纠结下一顿饭吃什么,担心生活费够不够用而在假期打工……

可我依然不后悔做出这样的决定,即使我为此付出了生命。


余沐阳真的非常棒,他在训练营里格外出色,实力和名气蹭蹭往上涨,我真的为此感到非常非常的开心与骄傲,我们真的散是满天星,可我叛逆,我拒绝了签约乐队组合节目架子鼓的邀请,黄锐也有问过我为什么不去签约那个新公司,最后的日子里我只想待在音乐社。


我作为现在唯一的音乐社成员,当然出席了二团的选拔演唱会,余沐阳虽然已经从训练营以高位出道了,可忙于事业也没有来,我没有节目,只是在最后发表了学长的感言信,事后有采访问我:“易安音乐社只剩下你一个人了,你会不会也要单飞呢?会不会害怕以后的二团会比你们还要火呢?”


这种问题我知道肯定有人问:“易安音乐社一直有六个人,其次二团能火我当然是会很开心,他们就当是有了前车之鉴,从而更好的发展,至于我……”


 我真的难过的想哭,可我还是用笑掩盖了一切,不然被发现了又要大做文章,我不想再被骂了,也不想把哥哥弟弟们牵连进来,吃瓜群众有不少嘲笑的,原际画推出的新团比易安音乐社还要火,一个人的音乐社要如何坚持下去?我何去何从?听起来我们是有一点点倒霉对吧。


“你的笑声里侵着人们看不见的眼泪,让那些粗俗之众笑得发抖”

                                     —— 《恶只花》



——————————



一旦你没有了希望和恐惧,你就是行尸走肉


2023年4月24日,我一个人去了商场,将余沐阳和傅韵哲18岁生日的礼物买好,一个提前送,一个补送,我提着一大袋子零食回到了宿舍,留给中学的孩子吃,我将礼物放在余沐阳和傅韵哲的床铺上,却看见余沐阳的枕头上放着一张纸。


“池忆哥,不管说多少次,我还是要为生日会的那天说的话而感到抱歉。你现在是音乐社唯一的哥哥,是我的依靠,我能感觉到你最近过得不开心,但你不想说就不说了,有些事或许只能自己知道……池忆哥,照顾好自己,不知道下次见面要多久,但我一定会回来,你要永远开心”


都走了,我怎么开心的起来……


我依然承受着周围的谩骂声,依然能收到私信中的恐吓,我从一开始的精神崩溃已经到了麻木,我无法去忽略那些难听的字语,无法忘记每一个被我拖累的人,我无法接受我爱的人一个个离去都成了不能提及不能相见的过客,更无法忘记我身体上永远抹不掉的伤疤,那是我心里消除不了的毒瘤。我也无法放下对家人的留恋,洛洛对我的信任与爱,我还在期盼着大家都回来的那一天,思念在惩罚着怀旧的人,看他能不能熬下去。这种博弈与赌博在我的心里纠缠 ,是放弃自杀还是即刻自杀……


可能是我庸人自扰,可人,要么庸俗,要么孤独。


我不要孤独了……


我把原际画的每一个角落都走了一遍,将这些年存下来的钱全部转给了父母,我将所有东西准备好,以及两份遗书摆在桌子上,我很冷静,看了许久的电视让我眼睛有些疲劳,一场电影下来我连讲了什么都说不出来,我无力的将药瓶中的安眠药全部吃进去。


薄薄的冷汗依附在背上,肌肉在痉挛,眼前在逐渐模糊,原来死亡是这种感觉……


……



我像是看见了一束光,我好冷啊!我尽力的向它靠近,顿时眼前一片白光,我缓缓穿过,我来到了被温暖的阳光包围住的原际画

我看见中学的一堆孩子们打打闹闹,穿着轮滑鞋在公司追逐,玩着三国杀,还在看着动画片,黄锐拿着斯坦尼康记录着他们的成长,林墨瘫坐在沙发上,靠着孙亦航的肩膀不停的摆弄相机,孙亦航贼笑着偷偷摸摸往右一坐让林墨一个踉跄,被林墨在大腿上狠狠一掌,傅韵哲见状也扑了过来,用剪刀腿将孙亦航锁住,几人扭打在一起。余沐阳在一旁看着韩剧,满脸嫌弃的瞅了他们一眼。忽然我的肩膀被拍了一下 我转身看见满脸微笑的莫文轩,他一手锁着林嘉浩,一手揪着申义晟,说洛洛哥在找我。

我一转身便看到了何洛洛在朝我走来,他的头发卷卷的,看上去毛茸茸的让我很想摸摸。他伸出手,对着我粲然一笑:“池忆,哥哥带你去个好地方,那里有大鸡腿吃哦”

我拉住他的手,跟着他不自觉的噘起小嘴,得意的说:“不给他们吃吗?”











第一次写文,有不好的地方请见谅~

可以礼貌提出问题





陈玺羽,我们亲爱的小孩,拭去眼底的忧郁吧,荒芜陈旧的日子,也会开出花来


评论(14)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